分享: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認證/健身C級指導員




隨手寫一下,
因為自己Google沒跑很多資料出來! 

那就隨手分享一下~~ 
忘記當初為什麼會報這門研討會。

好像一開始要找親子教練證書, 
然後連結到"中華民國健身協會網站"!!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認證課,
不只是給要往健身教練職業走的人去拿的證照,
只要你熱愛運動、想多了解運動知識的人都可以去參加唷(就是我啦)!

這一梯參加的同學,有好多是阿伯、阿姨!!
學無止境、學習不分年齡阿!!
超級佩服他們的👍


課程兩天,
第一天上課以學科教學佔2/3、術科1/3,
學科的部分上課要認真聽,很重要!!(考試重點講課教練都會提到)

第二天上午就是一直練習術科,下午就是考試啦。


接下來講考試的部分好了,


學科70分過關,

考50題,40題單選、10題多選,一題兩分。

多選題要答案全對才有分數!!


學科重點上課都會提到,

然後解剖學很重要,肌肉活動面人體正、背面肌肉!


術科

考試的時候指導3位學員,然後6分鐘內要下面3項目指導完成。


指導流程:

1.自我介紹:你好,我是你今天的健身教練,我叫XXX!

 今天五們要教一個上肢動作和一個下肢動作.....

2.教導學員"中心姿勢說明"

3.下半身肌力訓練及伸展指導。

4.上半身肌力訓練及伸展指導。


流程3、4指導時,

記得要包含,

a.慢動作說明 

b.由慢至快調整速度 

c.調整呼吸動作(上吐下吸)


綜合整體來說,

這個證照是很基本的,考試真的不用緊張,把該做的步驟做到就好,

同學們都很幫忙,大家都是一起去學習的!!😁


另外,術科如果提早指導完,可以多做其他伸展,補足時間唷!!


謝謝大家閱讀,

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幫助!!



此時成績還沒公佈,

我的術科不知道會不會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