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英國護照_台灣端申請

時間過真快,上一篇文章發布的時候是2016.1.30,差了1.5年!!
女兒也5個月大了~應該說麥太太好懶啊!!都沒在更新的,好啦~廢話不多說,就來記錄下寶寶英國護照怎麼申請。

Step1.線上付費申請
          請到英國政府申請護照網址
U.K passport application service 填資料,資料完成後會先請你線上付費,然後就可將資料印下來,總共會有9頁文檔。P.S Page4 見證人部份要印兩份喔!!

Step2.兩位見證人
           a.見證人的部分,是要確保所有資料都是正確的沒有作假,見證人最好是找有英國籍的               朋友,若找非英國人士的話就需要附上非英國及見證人的護照影本。
              P.S Page5有完整見證人要注意的事項
           b.見證人填寫Page4.個人資訊
              P.S 圈起來關係的部分,是英國及申請人與見證人之間的關係喔!!!不是小孩與見證人                 的關係。
Step3.兩張英國政府規定的尺吋照片(說明在Page.8)
           a.照片的部分要很注意喔,因為我遇到的問題是去像館拍告知說是英國護照要用的尺   
              寸,他就說是英國跟台灣是一樣的,結果我拿到照片時尺寸大了一點點,然後自己裁               又裁得亂七八糟,所以又回去請像館幫我在印一份是正確的35mm*45mm。

           b.照片後面見證詞,很重要喔。Page.6 有說明

Step.4 其他資料
           a.英國籍方的護照彩色影本(整本喔!!不能漏頁!!)
           b.寶寶的英文出生證明(上面名字最好與護照要申請的一模一樣,不然好像會被刁難)
           c.英國籍方的出生證明正本
           d.結婚證正本
           P.S 正本部份不用擔心,英國政府會與寶寶護照一起寄回來

Step.5寄出資料至 Her Majesty's Passport Office 

@@@統整一下,所有需要寄出的資料:
         1.線上申請完整的9頁資料
         2.兩張有見證人簽名的大頭照
         3.英國籍方的護照彩色影本(整本喔!!不能漏頁!!)
         4.寶寶的英文出生證明(上面名字最好與護照要申請的一模一樣,不然好像會被刁難)
         5.英國籍方的出生證明正本
         6.結婚證正本

以上這些整理好後就可以到郵局寄出囉!!!
然後我從寄出到收到護照大概是兩個禮拜,其實還滿快的。
英國政府會用DHL寄出,包裹到台灣要發包裹至家裡也會用中文訊息通知。



最後也要謝謝朋友Rebecca的幫忙,祝大家申請護照順利喔!!
如果台北朋友需要見證人的話,我可以出賣我老公!!哈哈!!


任何問題可連絡我唷!Line: chilvwz







 
         







留言

  1. 哈囉你好 謝謝您的分享 我很快寶寶出來後就會用的到! 但想問一下所以你一樣有幫你們寶貝申請台灣護照? 是先申請英國的在申請台灣? 還是先申請台灣的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