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聯姻]香港註冊登記結婚_結婚登記日


     結婚登記地點,我是選紅棉道婚姻登記處(香港公園裡面),因為它離辦結婚證書證明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很近,就在金鐘站C1同一側,大概5分鐘路程。


    
     


結婚登記日當天,您需要提前15分鐘抵達繳交身分證明文件。以我的例子來說,香港政府給我安排的時間10:30,所以10:15以前就要抵達辦公室辦理身分證明的手續並
記得攜帶新郎新娘護照和兩位見證人護照。(本人爸爸當天忘記帶護照錯過當見證人的機會,好險公婆都有帶著,不然就GG了)
  身分證明完成後,就可以到小房間等待做宣示了。
 宣示過程:監理人宣讀宣言>新娘新郎交換戒指>新人宣誓>新人和見證人簽名結婚證書>正式成為人夫人妻囉!






   

     儀式結束後,就可以到香港公園拍照囉! 公園很多景可以拍,建議新人穿婚紗去結婚,真的很值得!!拍完照別忘記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理結婚證書證明的程序辦理地點
於香港金鐘道89號力寶中心第1座40樓,請注意收件時間於1:00前(但建議能早點去就去,我去的當天12:30左右就就不再收件了),超過時間就要等隔一天。 
   然後另一點要注意的是,領件時間是兩天工作天,因為自己從網路得到的資訊是,隔天下午2點就可以拿到證明,想說2點證明拿到就回台灣,所以就訂了隔一天5點飛機,誰知道辦理人員跟我說,要兩天工作天,拜託她說,可以隔天來拿嗎??因為機票已經買好了,她卻跟我說:那就改機票,多留一天囉! 聽到這句話,我整個崩潰!!!好險有香港朋友可以幫忙,不然就要改機票時間了!!XD
    所以,回台灣時間,最好是登記結婚日+2天會比較保險。


任何問題可連絡我唷!Line: chilvwz






留言

熱門文章